哇,發現好久沒更新啦,最近比較忙沒甚麼看文,看的文又是一些不怎麼想推薦的
然後!!!!我發現了這篇經典好文,甜中帶虐,生活是苦的,感情是甜的

 

《刺骨》 ---第一部
你是我的刺骨情衷。

《心安》 ---第二部
我心安處,你就是家。

 

作者 : 酸菜罈子   
主角 : 厙(ㄕㄜˋ)瀟x林西顧

推薦指數★ ★ ★ ★ ★  
主TAG:主受、虐中帶甜甜中帶虐、校園文、感情細膩、
★隱忍寡言深情攻(厙瀟) x 堅韌溫和暖心受(林西顧)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下
-----------劇---------------透----------------慎--------------入----------

又是一夜看完兩部曲的節奏,還好隔天不用上班,直接看到一個凌晨5點啊阿阿
就是不看完我沒辦法好好入眠你們知道這種心情嗎!!!!!
因為這篇心得,今天重新再看了一次然後又再哭了一次,我們厙瀟怎麼那麼可憐啦,來啦花媽媽我惜惜 (つ´ω`)つ
虐的是生活,甜的是感情,讓我分分鐘感受到愛情的單純美好,

命運對厙瀟真的很不公,那麼聰明美好的一個孩子,不應該經歷那些事。
也幸好在他的餘生中還有一個林西顧陪他走下去,那是他的光。

 

先大概講一下劇情,說的大概是一道陽光般的存在拯救的黑屋裡的小可憐,是真的可憐到我大哭的那種
我們西顧因為轉學認識了厙瀟,又因為是個顏狗對厙瀟算是一見鍾情,前面真的算是甜的
你可以看到小受真的非常吃小攻的顏,因為他長得帥,什麼都可以原諒他

 

班主任說他性格不好,林西顧心說這跟我有什麼關係,我也不招惹他,再說長得帥本來就什麼都可以被原諒啊。
之後兩個人的相處間,林西顧內心始終充斥著這一條。
有什麼好生氣的,長得帥做什麼都可以被原諒啊。他長成這副樣子,你還有什麼好生氣的。
所以每次只要林西顧心裡有一點憤怒的時候他都這樣想,然後覺得也對,有什麼好生氣的。
林西顧正低頭整理著上節課的筆記,餘光看到身邊的人站了起來,他仰頭問:“你要出去嗎?”
厙瀟皺著眉看他,一句話也不說。
林西顧認命地站起身,倆人同桌了也有好幾天,他沒聽厙瀟跟他說過一句話。要不是聽見他接過電話,林西顧差點以為這是個啞巴。
厙瀟從他身邊走過的時候,衣服刮到了他的本子,林西顧的筆記隨著他的動作掉到了地上。這人跟沒這回事一樣,頭都沒回就走了。
林西顧看著自己的筆記,彎腰撿了起來,一邊嘟嘟囔囔念叨著:“不要生氣不要生氣,他多好看啊,息怒小西顧。”
“好看也不能不道歉啊,他是啞巴嗎,他很沒有禮貌。”
“可是他好看。”
他自言自語的聲音很小,離他最近的李芭蕾也聽不清。林西顧坐下拍了拍筆記本,拍掉上面的浮灰,長歎了口氣:“……行吧他好看,林西顧你真是膚淺。”
林西顧再次妥協給了厙瀟的臉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還因為小攻顏質好,拿了本子給他打分數,我超愛受這個小舉動,超可愛又有愛,長得帥加分,抽菸扣分,回他話加分,受傷了扣分.....
整個本子上寫滿了小受一發不可收拾的繾綣暗戀

他聞到厙瀟身上有煙味,他抽煙了。
這無疑讓林西顧在心裡給他外貌上得的一百二十分又扣了十五。本來這些天斷斷續續地扣,就只剩四十了,
扣完這十五厙瀟在林西顧心裡只剩二十五分了,再扣兩次該出負數了。
好好的美男子,抽煙幹什麼呢。林西顧掏出筆記本,在上面寫上了大大的兩個數位。
“25”。
兩人間第一次說話已經是同桌五天之後了。
這五天林西顧已經適應了厙瀟的沉默,他也不指望能聽見厙瀟跟他說話了,他沒事就在心裡念叨念叨,偶爾自言自語兩句,這樣挺好的。
結果厙瀟突然跟他說話的時候林西顧很半天都沒反應過來,直到厙瀟皺著眉又在旁邊重複了一次,
林西顧才受寵若驚地坐直身望過去:“你你……你說啥了剛才?”
“我說,換一下。”這已經是他第三次說了,他把自己的書放到了林西顧桌子上。
“哦哦好的!”林西顧其實早就這麼想了,因為厙瀟不跟他說話,所以每次要出去的時候都是在旁邊站著,
林西顧又很容易陷入自己的思緒中拔不出來,所以偶爾他看到的時候厙瀟已經在旁邊站半天了。
“對不起啊我剛沒聽清,”林西顧把自己抽屜裡的書拿出來,放在厙瀟那邊,
“嗯換一下挺好的,這樣你能方便點。就是……哎就是那個什麼,我要是下課出去的話可能要麻煩你。”
這正正經經是厙瀟第一次跟他說話,林西顧稍微有那麼點小雀躍。
剛才厙瀟說話的時候林西顧看到他的小白牙,他牙可真好看啊,那麼白那麼齊。
加五分吧,三十了。
林西顧掏出小本,寫了兩個數字。
“30”。
三十挺好,再翻個番就六十了,六十就夠及格了。
挺好挺好。

-----

——第二次回話,加30。
  94分了。
——煙疤,減10。
  84。

——被驚醒沒發火,加10。
  94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但這段甜甜的本子最後竟然虐到我一個不要不要的阿阿阿阿阿阿

 

那天林西顧把桌鬥上窗臺上所有他常用的筆記本收了起來,都裝在了書包裡。
他有很久沒有動過給厙瀟打分的小本子了。
剛在一起的時候還記得每天在上面加點分,後來覺得每分鐘都值得加分,就偶爾想起來的時候才一起加幾百。後來就不加了,厙瀟整個人都是他的,加不過來,他那麼好,一百萬也不夠加。

-----

他歎了口氣坐起來,從書包裡掏出記分小本子,想給厙瀟扣一點分了。
扣一點點。
他從第一頁翻開,那時候自己還是個單純的顏控。因為厙瀟長得好看一筆給寫了個120。
上面寫:“長得很好看啊。”
後來因為他抽煙,還不愛說話,越扣越少了。
林西顧一頁頁翻著,小本子都記了小半本。他感謝自己的幼稚,因為順著這條線能記起很多事。
翻到最後一頁的時候他突然愣住了。他的手抖了一下,輕輕撫了撫光滑的紙。
那一頁有一條違和的藍色的線。
劃掉了那一頁所有的文字。
下面還有林西顧萬分熟悉的字體,他看著那幾個字都能想起那張完美的臉。一瞬間林西顧的情緒全線崩塌了——
“0”
“記憶清除”

 

看到這邊我也想和我們西顧一樣大喊: 你憑什麼劃我(他)的本子!!!!!!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林西顧的家庭很簡單,父母雖然在他小時候離異,但卻一絲絲的愛都沒減少,
他也沒辜負他們的愛,沒長歪,他樂觀開朗,活得自由自在,媽媽像是最好的朋友一樣,
會聽西顧的心事,他和他喜歡的男孩子又怎樣了,

“哈哈媽媽你真的不用擔心我啊,你哪來的這麼大危機感。”林西顧平癱在床上,舉著手機,
視頻裡面他媽媽皺著眉一臉擔憂,“我什麼問題都不會有,你放心啊。”
“我怎麼放心啊,你這又感冒又發燒的,感情還弄了點進展?你這是要愁死我。”
紀瓊在視頻那邊長長地歎了口氣,兒子遠在天邊,她怎麼擔心都沒法放在身邊照顧。
“哈哈哈哈,”林西顧笑得沒心沒肺,在床上滾了一圈,變成趴著的狀態跟他媽聊天,
“這算什麼進展啊,我就說他給我買了藥,哪有什麼進展。你以為這邊像你們那兒呢?
   我估計我現在要說我是同性戀他就得打死我,你兒子短時間內不會有什麼感情進展,你就放心吧,說出來都當怪物呢。”
“滾蛋,亂說話。”他媽媽皺著眉,表情有點嚴肅:“別人這麼說是他們狹隘,你自己不能說。你得知道你沒有任何不正常,這是你的自由,誰都沒資格這麼說你。”
林西顧眨了眨眼,心裡很暖,乖乖應著:“我知道,謝謝媽媽,感謝你理解我。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爸爸雖然工作忙,但永遠不忘給兒子做最後的後盾,同時也希望著他能永遠平安快樂

 

他爸站起來,按著他的腦袋晃了晃,說:“我希望直到我死,你都平安,你都開心,你一切都好。”
這句話裡的情感太重了,這是一個父親對兒子最本真的念想。
從你出生直到我死,我盡我所能給你最好的生活,我希望你能有個平安順遂的人生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厙瀟因為家庭背景的關係,寡言少語,個性孤僻,常常因為打架身上時常有傷痕,但他的傷痕並不是都因為打架而已,
還有家暴,他的父親不只可怕暴力,還很變態,威脅操控並玩弄著厙蕭的媽媽和所有有關的外婆舅家,
也正是因為這樣,他不得不一次次的推開他的所愛之人,明明動心,卻怕把西顧扯進了自己的不幸中

一個生長在愛與陽光裡的少年遇見了成長在陰暗沒有愛的厙蕭,
他願意奉獻自己的感情,珍惜自己喜歡的這個人,溫暖他,想帶他走出寒冬。
對厙蕭而言,暖陽是林西顧,寒冬是自己,他的感情隱忍而深情,看著這個世界所有人都暗淡無色,只有林西顧是繽紛多彩的。
就像西顧說的一樣:
“我生在天堂,不知道地獄什麼樣。


厙瀟沒有一個正常的家庭,他感受到的情感有限,所以他面對這個世界能回饋的情感也少得可憐。
他恨這個世界,他覺得所有都是錯的,包括他媽媽。他小時候心裡會恨他媽媽為什麼把他帶到這個世界上,
他的存在是不是只因為能夠分擔她的痛苦。所以直到現在,厙瀟雖然保護她,對她有感情,但沒有依賴,
沒有一個孩子對母親該有的依戀,只有責任和分擔。
別人的世界裡可以有十幾個人或者更多,厙瀟的世界勉勉強強只有兩個。
林西顧是一道劈開他黑暗世界的光,強勢不可抗拒地沖進來,照亮他,儘管光芒很弱,但這是厙瀟從出生以來見到的第一道光。
美好,炙熱。
他想沖著光去,但他滿身都是泥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厙瀟一開始愛上西顧的時候,不想要他遭遇到任何危險,用著他的方式保護著他生命中唯一的光,因此就只能一直推開他,
但林西顧卻推開所有困難,一步一步堅定地走到厙瀟身旁,堅定的告訴他:
"我就是喜歡你,對!不正常的那種喜歡"

厙瀟又盯著她的眼睛重複了一次:“別回來。不擔心,我很好。”
厙瀟總是把“別擔心”說成“不擔心”。他說話有問題,有時候不是那麼通順。但林西顧喜歡聽他這樣說話,覺得可愛,覺得他什麼都好,連說錯話都那麼蘇。
可是現在聽見他說這麼林西顧只覺得難受。
怪不得厙瀟瘦了這麼多。林西顧又不可控制地想起了厙瀟那一身醜陋猙獰的傷疤。
厙瀟在他媽媽背上拍了兩下,動作很輕,很溫柔。
眼前是一個溫柔的,頂天立地的男子漢。
林西顧閉了閉眼睛——他突然什麼都懂了。
厙瀟為什麼之前突然冷著自己,他怎麼就瘦了這麼多。本來慢慢變好的情緒,怎麼就一下子又都回去了不說話了。
去年冬天滑雪場那次,厙瀟就是親了自己。嘴唇上的觸感那麼鮮明,柔軟的嘴唇,這都是存在的。
——他就是親了。
他們牽了幾次手,都是厙瀟主動的。
——他明明就喜歡。
為什麼自己之前放學從來都看不見他,但是自己在雨中摔了厙瀟瞬間就能跑過來,一臉急切地問他摔著哪兒了。
因為他始終就在自己身後。
厙瀟在他面前脫掉身上的衣服把自己醜陋的身體暴露在他面前,盯著他問“怕不怕”。
當時他心裡是絕望的吧。
林西顧的思路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清晰過,他覺得自己之前太傻了,他根本就沒真的瞭解厙瀟。
他就是喜歡自己,他無法控制,他情不自禁。但是他只要越了界就會馬上強迫自己縮回去,讓他們倆的關係再冷卻下來。
厙瀟對著他媽媽深深地說“別回來”。他之前每一次帶著深意地看著自己,其實都是想說“別靠近我”吧。
原因都是一樣的,因為他身處地獄。他想讓自己在意的人都離開得遠遠的。
 

-----

那人走了過來,林西顧看著他的臉,堅定地跟他對視著。他又問了林西顧一遍:“小朋友,誰家的小孩兒啊?”
林西顧深呼吸著跟他說:“你真變態。”
那人笑了起來,笑得很正常,但林西顧就是覺得渾身都冷。
他看看林西顧,又看看厙瀟,眼睛在他倆身上來來回回地轉,挑著眉“啊”了一聲:“我想起來了,是不去年你倆一起去滑雪來著?”
林西顧瞪著他,不說話。
那人又笑了聲,挺無所謂地轉了身。他彎下身從地上撿起了個瓶子,那是喝剩的半瓶紅酒。
厙瀟抖得更厲害了,林西顧碰了碰他的手,厙瀟的指尖涼得嚇人。
“你看厙瀟嚇的,好不好玩兒?”他笑了聲,挺隨意地揚起手,然後臉色突然變得猙獰,用力砸在林西顧腳邊。
厙瀟再怎麼護著林西顧也不能把他全包起來。
林西顧聽見厙瀟破碎的嗓音痛苦地喊了一聲:“啊——”
那人笑了一聲,就撿起自己的一串鑰匙,開門走了。

-----

林西顧輕抬起頭,在厙瀟的唇角溫溫柔柔地吻了一下。
他給了受了驚的小王子一個顫抖的吻。
那是包容,是寬恕,也是救贖。
厙瀟低著頭在他的唇上纏綿又深情地輕啄,他的吻裡有著漫天漫地的絕望。
林西顧抱住他,在他耳邊低聲呢喃:“厙瀟我好喜歡你……”
厙瀟把臉埋在林西顧頸窩,去嗅他洗髮水的味道。淡淡的檸檬味,是林西顧讓人安心的味道。
是陽光的味道。
厙瀟曾經無數次想推開林西顧,但又控制不住想把他緊緊抱在懷裡困住,汲取他的溫度,榨幹他的氣息。
理智控制著自己不去抓緊他,讓他遠離危險和傷害,讓他能活在他自己的陽光裡,好好地長大。但他又總是毫無危險意識地自己貼上來,黏人且執拗。
厙瀟沉迷在林西顧的溫度中,輕輕揉捏他的耳朵。
無聲地相互安撫。

-----

厙瀟用那雙好看的眼睛盯著林西顧,問他:“你……走不走。”
林西顧毫不猶豫:“不走。”
厙瀟點了點頭。
林西顧聽見厙瀟低啞的嗓音沉沉地在自己耳邊說:“那你就……陪我下地獄吧。”
林西顧心尖一顫,覺得自己整個靈魂都落在了厙瀟的眼睛裡。那裡黑暗幽沉,深不見底。
他舔了舔嘴唇,啞聲回答他:“不管是去地獄還是任何你想去的地方,我都會陪著你。我要和你一起長大。”

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這怎麼能不令人心疼厙瀟啊啊啊!!!!!

這一段算是第一次厙瀟沒有推開他的小太陽,看到這裡我真的覺得幸好厙瀟生命裡有出現林西顧
也幸好厙瀟的顏值超高,林西顧剛好是個顏控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兩個人的故事真的很好看,第一部其實算是開放式結局,雖然有第二部,但我覺得整體的情感並沒有第一部好看
可能是因為第二部心安主要在寫的是林西顧的不安,因為厙瀟一次次的推開他他其實精神已經有點問題了
在厙瀟入獄時,他探監總是一副樂觀開朗的小太陽樣,但一轉身卻是又陰鬱又低沉
他自己在心安最後也和厙瀟說過 “我的確把重心都放在了你身上,你不在的這幾年,我越來越像你,我快要活成你了。”
雖然厙瀟出獄他很開心,但同時又很害怕會失去他,他再也不愛他了之類的

他啞著聲音開了口,說出的第一句話是:“我長大了。”
他的聲音還是好聽,溫溫柔柔掃在人的心尖上。還是柔軟的,帶著小心翼翼的試探——
“你還喜不喜歡我。”
我不是當初坐在你旁邊的男孩兒了,我長高了一點點,好像沒有以前好看了。
我在你生命中缺席了五年多。
那你還喜不喜歡我。

 

這是心安一開始他們相遇的對話,其實從這裡就可以開始看出,其實西顧一直很沒安全感
所以他們在相遇之後,又開始磨合、相愛,重新了解彼此,
厙瀟有一度希望西顧好想讓他去過他的生活,不希望他的重心在他身上

厙瀟開著小燈,躺在床上,一隻胳膊壓上眼睛,阻擋那些光線,他閉著眼睛,在滿眼的黑暗中緩慢地說,“我從前只見過黑色,你讓我看到光,看見彩色。但是因為我,你把你的光都傳給了我,你自己越來越暗了。”
“我說不清楚,”厙瀟很淺地笑了聲,“我說話太笨,你能不能明白。”
林西顧吸了下鼻子,用手腕按著眼睛,低低地回應他:“能……我明白了。”
厙瀟最後又叫了他一聲,之後問他:“你還記不記得,我以前和你說過一句話。”
“哪句?”林西顧問。
厙瀟的聲音隔了一會兒才低沉堅定地傳過來,直接傳到林西顧心底——
“活著很難,很痛苦,只有你好,我才能活著。這句還記得嗎?”
林西顧克制住瞬間翻湧上來的巨大情感衝擊,鼻音很重地應了一聲。
厙瀟繼續說:“現在活著不難了,但我還是只想你好,想你健康,想你自在快樂,你一直是我的……全部。”
林西顧閉上眼睛,差一點就忘記了怎麼呼吸。
那晚林西顧一夜沒睡,腦子裡一直是厙瀟的這幾句話。其實他說他明白的時候只是為了讓厙瀟安心,但當時他心裡是不贊同的,他沒覺得自己把光都傳給了厙瀟,也沒覺得自己暗了。說到底厙瀟還是覺得自己帶給他的都是負面,林西顧很想說,比起那些,你帶給我的美好和能量要更巨大得多。
但他當時不想反駁厙瀟,今晚的厙瀟太溫柔了,不管他說什麼林西顧都想答應,一句都捨不得拒絕。

-----

他伸手在林西顧的額頭上彈了一下,林西顧笑著抓住他的手,放在嘴邊磨著牙咬。
他在厙瀟的無名指上有些用力地咬了一口,厙瀟動都不動,就那麼看著他咬。
林西顧咬完之後沒鬆口,叼著厙瀟的骨節。他對厙瀟笑了一下,然後伸手到枕頭底下摸出個什麼東西來,拉過厙瀟的手,套在他無名指上。
厙瀟的眉毛輕輕挑起,視線落在手指上的那個素圈。
林西顧看著說:“對不起啊厙瀟,我現在有的時候會鑽牛角尖。”
厙瀟的視線一直看著那處,他連視線都是溫柔的。
“其實我……跟以前不一樣了,沒有以前開朗,也沒那麼陽光,我漸漸變成了俗世裡一個普通人。”林西顧還抓著厙瀟的手沒有放下,他低著頭,慢慢說著話,“我甚至有時也會發脾氣,會不想說話。”
“我其實很怕讓你看到我的變化,我想在你心裡……我就永遠是你記憶裡的那樣。”
厙瀟安靜地聽著他說,等著他說完。他伸出手摸了摸林西顧的頭,碰了碰他的側臉和耳朵。
“我的確把重心都放在了你身上,你不在的這幾年,我越來越像你,我快要活成你了。”林西顧始終看著厙瀟的眼睛,看著厙瀟眼裡那個自己,通過厙瀟的眼睛來直面自己,他對那個小小的影子笑了笑,繼續說,“可我沒覺得這有什麼不好。”
“你說我讓你看到彩色,而你帶給我的只有黑暗。”他搖著頭笑了笑,“可是在你之前,我也不知道原來我會有那麼多快樂。我會讓自己好好的,不讓你擔心。”
他抬起手,用指尖輕輕觸碰厙瀟的眼尾,他最喜歡厙瀟的眼睛,也喜歡這裡柔軟的角度。他在厙瀟的眼睛旁邊親了一下:“你從來就不是我的困境和枷鎖,所愛所求都是你。”
厙瀟眼底蘊起了一點紅色,他沉默了很久都沒說話。
林西顧在厙瀟親過來的時候,貼著他的嘴唇咕噥著說:“你是我的宿命。”

 

不過這部真的真的是很好看!!!強力推薦啊啊啊啊啊,看完了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留言和我討論哦~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t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